徽辞./连赞随意♚♔/辺里唯世激推/


困扰我们的自卑感不是客观的事实 而是主观性的解释。
“你从天上降落的那一刻”
“我便感觉,有什么美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食物语】少主说她喜欢上了那个家伙

是易牙×♀少主(或者♀少主×易牙),请注意避雷!!!有滤镜预警!!!不适者请退

咱只是想写一个少主执着追求易牙但是易牙并不领情的故事,跪求别挂俺(卑卑微微)

写完这篇就上游戏每天一骂易牙,今天也是想手撕易牙的一天





这是你这个月第三十九次到宴仙坛蹲易牙了。

你看着禁闭大门的宴仙坛,骂了句他们莫得感情,耐着性子等着。

你在等易牙。



除了你以外,还有很多空桑和少主存在于各个平行时空。

——这点你是知道的,不然你们也不会有《菜鸡少主交流群》了。

但和其他少主不一样的是,你不但是个莫得感情的工具人,还在追求易牙。

对,你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在不折不挠地追求易牙

但人家并不领情以为你哪根筋搭错了天天躲着你。

这让你非常苦恼。



和所有少主一样,你一开始非常非常非常讨厌易牙,你甚至看见他手就痒,血液就不断在叫嚣着“揍上去揍上去”。

哦当然,你没有那么轻易失去理智。

在一次单独出行中,你因为有私事要办没有带食魂。你听外界说宴仙坛最近没有什么大动静,也就没让他们跟着。

——当然,意外就在这时候发生了。

你看着周围将你团团包围住的食魇,不耐地“啧”了一声,握紧拳头绷紧神经盯着食魇的一举一动。

你克制住体内所有的暴力因子和戾气,紧紧咬着下唇,瞪着对面笑得猖狂的易牙。

易牙的面部表情扭曲在一块,因为太过得意八颗洁白无瑕的大白牙都露了出来,眼里满是恶意。

说好听点就像你无数次在梦中梦见的星空漩涡一般,无数个光点闪烁着。

说难听点就像抽水马桶。

当然上面那句话太打击人你默默咽回了肚子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空桑少主,你终于落到我手上了。”

“这次,看还有谁能救得了你!”

话毕,易牙一个瞬移就朝你这个方向奔来,你周围的食魇也都做出攻击状态,黑压压的一片朝你涌来。

“!”你的瞳孔瞬间放大,冷蓝色的眼里映出的不是食魇,而是易牙得意的笑。

而在下一秒,易牙的面部表情瞬间瓦解。

——在你站的原地尘土飞扬,而你本人不知所踪。

“可恶!”易牙东张西望,不甘心地寻着你的踪影,却一无所获。

就在这时——

你握紧拳头从易牙身后蹦出,利落的短发被疾风吹起,在空中打起一阵阵的圈圈。你的眼里满是肃杀之意,仿佛换了一个人。

“我可以救我自己啊。”你微微一笑,用力将拳头挥向易牙的脸孔。

“还有易牙,你知不知道,反派通常死于话多?”

“你、个、弟、弟。”



俗话说得好,生活如同一场闹剧,下一秒发生的事情你常常想不到,所以永远不要以为自己已经规划好了一切。

你盯着易牙的脸,打算拼尽全力用力准备将他揍进地底下,然后趁食魇们没有反应过来再快速逃跑。

嗯!真是完美的计划!

如果可以,你想叉腰仰天大笑。

这时,意外发生了。

——你盯着易牙眼中的自己,一时间恍了神,满脑子都充满了“哦我真好看我怎么这么好看”的思考中。

这也导致了你直接扑倒了易牙。

扑!倒!了!易!牙!

你扑在易牙身上,抬起头有些茫然地盯着易牙因为后背作痛而几乎扭曲的模样,易牙注意到了你的视线,脸颊发红有些恼羞成怒地吼道:“空桑少主你给我起来!你个恶毒的女人!”

你再骂?你再骂?

我他ma——

等等易牙这样......

为什么莫名有些可爱。

你被自己这样想法吓了一跳,立马跳起来离易牙近十米开外远,然后看看易牙,再想想刚刚的事情。

凌乱的发丝,双目中起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水雾底下掩盖的是羞耻与愤怒,眼尾微微泛红,倒也挺好看。

你“bong”的下,红了脸。

易牙早已站起了身,随手拍拍衣袍上的灰尘,指着你想要说些什么,但看见你满脸通红的模样又戛然而止。

你偷偷瞥了眼易牙的模样,只觉得心跳快到窒息,几乎喘不过气来。

你捂住发红的脸,在易牙满眼疑惑中磕磕绊绊最后差点摔了个四脚朝天手足无措地跑回了空桑。

回到空桑后你把自己锁在房内,脑海里满是易牙刚刚恼怒的样子,耳朵红到几乎滴血,脸蛋儿也和西红柿似的。

靠,有点可爱。

“我该不会......”

你有些MMP,你一直不信的缘分与一见钟情,竟然狗血的发生在了你的身上。

对象还是你十分厌恶的易牙?!

你仰天长啸:“NO!!!杀了我吧!!!”



你躲在房内不吃也不喝,鹄羹担心得差点破门而入,就连锅包肉的威胁也没多大用。

良久,你闷闷的声音传来:“没事,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门外的一众食魂并没有散去,你见此也没有多说,只是思考着一个问题:

自己是不是脑袋有哪里坏了所以才喜欢上了那个家伙?

无奈之下你打开通讯设备,戳开了与苏青的聊天记录。

你:苏青苏青,问你个问题。

苏青:嗯?小少主遇到了什么困难吗~

你: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喜欢上了你的对家,之前还十分讨厌ta,你会怎么办啊?

苏青:噗?小少主恋爱了?

苏青:这种事情取决于你,要么斩断这种念头再也不去想,要么......去拼一把。毕竟爱情这种东西,说残酷也残酷,说美好,也可是十分美好的呢~

你关上了手机,盯着窗外栽种的梨花发着愣。

“取决于......我自己?”



你空桑少主是什么人?可是在全空桑内出名的工具人!会为这点小事担心?

会。

你往自己嘴里塞了块桃花酥,把那块桃花酥想象成易牙恶狠狠地咀嚼着。一旁的鹄羹以为你觉得太甜了,三番五次地来问是不是不合你胃口。

“我决定了!”你狠狠拍了把桌子,“噌”地站起来。桌面因为被你用力拍而不断的颤抖,桌边上的盘子一晃一晃的,啪嗒一声落了地。

哦豁,完蛋。

锅包肉一把揪住想趁机溜走的你,“哦?不知道今天早晨少主您又有什么奇思妙想了?和我去悬崖上面谈谈?”

淦。

你挂在悬崖上面,斗志昂扬地看着天空。

你决定了,你要单方面追求易牙。

你可能脑袋的确坏掉了,但是你想既然自己好不容易喜欢上了一个人,那就应该去试试呀。

——虽然对方是易牙......

身为恋爱白痴的你,满怀信心地想着。



你看着禁闭的宴仙坛大门,无奈地叹了口气。

天色已晚,空中的星星一个接着一个地亮起,不断地闪耀着。宴仙坛这个位置观月倒挺不错,月牙儿盛着繁星,流淌在夜色中。

你起身拍拍已经有些僵了的双腿,瘪瘪嘴,只得离开。

而在你离开后,宴仙坛大门被悄悄打开了一条缝——易牙裹着衣袍,盯着你的背影冷哼一声:“哼,空桑少主......”

“真是莫名其妙!谁知道这是不是她新想出来折磨我的方法!”

话虽这么说,但易牙的余光却一直盯着你的背影。

直至消失。



“听见宴仙坛的那个易牙病了哎。”

在与隔壁家男少主聊天的时候,他提了一嘴和易牙有关的事。这不提还好,一提你就摁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生病?”

“嗯,听说是因为大晚上不睡觉还往外跑,鬼鬼祟祟不知道干些什么,导致得了风寒。”

风寒。

你握紧手机,脑中的弦绷紧。

其实这对易牙来说可能并不算生病,小病都有可能。

但是无由来的,你就是担心。

担心他会不会没有人照顾,会不会好好吃药,病情会不会恶化,会不会......

等等。你突然想起。

易牙不是敌人吗?虽说你喜欢他,但是又为什么喜欢他呢?

“为什么呢......”

你想初入尘世的孩童,茫然而无措地打量着一切,对待未知的一切充满了渺茫。

在这样的疑惑着,你魂不守舍的去找了饺子抓治风寒的药。当饺子笑眯眯地问你是不是晚上又踢被子导致生病的时候,你含糊其辞,心不在焉。

为什么呢?

你再度站在宴仙坛大门口,犹豫再三也没敲门。

万一再被拒绝了怎么办?

真麻烦啊.....

你皱紧眉头,深吸一口气给自己加油打气,鼓起腮帮子下定决定地用力敲响宴仙坛的大门,而后在听见脚步声后快速地将药放下,手忙脚乱地躲起来,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前来开门的食魇的反应。

但是出乎你的意料,前来开门的是骂骂咧咧的易牙。

你瞪大双眼,心脏几乎爆炸。

接着,你看见易牙潦草地看了几眼,脸上登时浮现红晕,眼里满是恼意,嘴里不知道在骂些什么。

你看着他这副模样,心中的失落重了几分。

——然后,你看见,易牙把信纸揣进怀里,拿着药,回了宴仙坛。

“他收了——!唔......!”你激动得差点跳起来,两只大眼睛里面闪着光,脸颊浮现出红晕,用手紧紧捂住自己的嘴。

你激动到飘飘欲仙,嘴角止不住地向上扬,一想到他看了那封信,你就止不住的高兴。




您好。

我是谁您可能能够猜出来,但是猜不出来也没有关系。

如若看见这封信,请将这包药交给易牙先生,这里面是治风寒的药,每日服用的量我已注明。

请相信我,我并不会害易牙先生,我在此诚挚希望易牙先生能够早日康复。

您可能不希望我太啰嗦,这封信便就写这么多吧。



你没有注明署名,但是你心底还是叫嚣着希望易牙能够认出你。

认出你的字迹。




距离你去宴仙坛送给易牙药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星期了,听小道消息说易牙的风寒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了,你听见后那几日的心情一直都是春光明媚鸟语花香。

你感到高兴——因为他收了你的药,他的病好了起来。

尽管他是你的敌人。

但是......

“易牙要倒下也是要被我打败啊,怎么能被病毒打败呢?”

你支着腮帮子,喃喃细语。

 


“乌鸦像写字台。”

你偶然间翻出隔壁家少主送你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封面上写着这句话。

你蓦地想起那几句台词。

“你为什么喜欢我?”

“因为乌鸦像写字台。”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就像我喜欢你一样。”

就像我喜欢你一样。

你想......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他了。

“因为乌鸦像写字台啊,易牙......”

你苦苦地笑着,眼里竟不受控制地流出了泪水。

是咸的。

你这样想着。



你鼓起勇气,再次来到宴仙坛,准备和易牙挑明。

你不相信他没有看出来自己在追求他——尽管这听起来的确挺荒谬,可这就是事实。

你不相信易牙一直固执地认为自己只是心血来潮。

你也不信易牙对自己没有好感,否则他怎么会收下那封信和那包药?

怀揣着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的心情,你咽了口口水,敲响了宴仙坛的大门。

门开了。

来开门的是易牙,他的脸上健康的许多,不像上次一样苍白,活脱脱像一个僵尸。

你的脑袋停止了思考,你看见易牙眼中闪过的愕然与慌张,他想要关上门但是你眼疾手快地阻止了他的动作。

你们二人面面相觑。

“空桑少主,你又想干什么?”

先发制人的是易牙,是一如既往凶狠的语气和表情,眼中的戾气却少了许多。你看着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表情,竟差点哑然失笑。

易牙见你只是呆呆地看着他不作声,再度开口打算问你,却被你突然打断。

“空桑少......”“我喜欢你!”

你大声喊道,脸蛋上满是红晕,紧张到手心起了薄薄的一层汗。

易牙的话戛然而止,他的眼里迸发出惊异和像看见了洪水猛兽的神态,竟有几分滑稽。

你见他不说话,急吼吼地扯住他的袖子,生怕他不听你说完就带上了门:“我喜欢你,易牙!”

“我不相信你没有看出来!我也不信你一直都如此讨厌我。”

“既然那么讨厌我,干嘛之前好一段时间天天将我想要的各种东西放在空桑外界的台子上?干嘛收下药包?”

“你看出那个字迹是我了,是不是?”

想加特林一样,嘟嘟嘟的你将一堆话吐出来,宛如有怪兽在后面追着你。说完这些话后你用力的喘着气,目不转睛地盯着易牙,生怕错过一丝他的表情。

易牙像石化一般,支支吾吾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显然是被你吓到了。他咬紧牙关,眼中满是慌张,却还是佯装凶狠问你:“空桑少主,你可知道你我二人是敌对关系?”

“我知道!”

“你可知道我想除去你?”

“我知道!”

“那为什么还喜欢我?你那偌大的空桑内,七八十个食魂还不够你选?”

你大喊着,紧紧攥着易牙的袖子,他的袖子被你攥得皱巴巴的:“为什么要有理由?”

“......哈?”

“我喜欢你,我就是喜欢你,没由来的喜欢你。我喜欢你,为什么要有理由?我喜欢你,以我个人的名义,而不是空桑少主的名义。”

“易牙,你给我个答复。若你实在不喜欢我,我可以试着不再喜欢你,我不会打扰你。”

你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表面说得十分潇洒,内心却紧张到窒息。

如果易牙说不喜欢你,你不敢想象自己要花多长时间才会忘掉他。

又是一阵风徐徐吹过,飞禽敛翅悄悄落在枝丫上,花骨朵儿颤颤巍巍地屹立在枝头,开放出艳丽的成果。微草的清香钻入你的肺叶,席卷了你整个人。

不知过了多久,时间长到你都快要绝望之时,你看见面前的易牙勾唇一笑,撇撇嘴。

你的心沉了下去。

接着,你听见他别扭地说道:


“如果只是试试,也不是......不可以......”


犹如荒漠中见到绿洲的旅人,犹如绝望之际见到希望的囚徒,犹如被救赎的罪犯。

你冷蓝色的眼眸闪动的碎星,双手与唇瓣不停颤抖着。你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顺着脸颊流下,你知道,那是你喜极而泣的泪水。

于是你在易牙惊讶的眼神中扑进了他的怀中。

扑进了你的敌人的怀中。

扑进了你的爱人的怀中。



不管我们以后如何,但至少现在,我们可以抛去所谓的敌对身份试一试。

不是吗?



你想,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他。

是啊,为什么呢?

为什么要有理由呢?喜欢一个人就是这么突然——尽管那是你的敌人。

就像乌鸦像写字台一样。

这是没有理由的。







少主:但是这不妨碍我揍易牙。

少主:今天也是想揍易牙的一天,易牙你等着被老子手撕吧:-D。

易牙:???空桑少主有病?







<完>


哇呜呜呜呜我好菜,如果踩到了各位的雷区我很抱歉QWQQQ

写这篇的时候真的好怕被挂,因为感觉写易牙的人不太多(小声

今天也是想嘶易牙的一天

评论 ( 28 )
热度 ( 449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徽辞./连赞随意♚♔/辺里唯世激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