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辞./连赞随意♚♔/辺里唯世激推/


困扰我们的自卑感不是客观的事实 而是主观性的解释。
“你从天上降落的那一刻”
“我便感觉,有什么美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起风了

我来了,是美食组

设定是国设法×人类耀

背景半真实半架空

——————


一路坎坷,走走停停,少年背影似曾相识。

——题记

“……”

“起风了。”

东方人坐在咖啡店内,店内大厅处摆着架大钢琴,被人弹奏,曼妙的乐曲弥漫在店内每个角落。

王耀用勺匙慢悠悠地搅拌着咖啡,支腮朝着落地窗外发呆。巴/黎的街头起了风,路边树上的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

乐曲使王耀昏昏欲睡,下一秒阴影笼罩了他。突如其来的阴凉让王耀猛地清醒,他抬头疑惑地看向上方,却撞入了一双鸢紫色的含笑的眸中。

【真美啊,就像盛开的鸢尾花。】

霎时,王耀的脑海里浮现起这句话。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那人这样询问着,骨节分明修长的手支撑在桌上,指了指王耀对面的座位。

王耀醒过神,顿顿地点了点头,“呃……当然。”

那人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手中的本子放在一旁。在被翻开的那一刻王耀不经意间看见上面布满法语,排版有秩。

这人只是来工作的吗?

他并没有点任何东西,店员过来询问也只是礼貌拒绝,之后便拿着笔在本子上勾勾画画。

生的倒是挺好看的……

淡金色的,像初升的温柔太阳,用来绑发的头绳倒是与法/国国旗有几分像。随着时间的流逝阳光缓慢地照了进来,为这人镀上一层金色。

“先生?”

待王耀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失礼地定了人家那么久,似笑非笑的眼里满是打趣。

“抱歉,失礼了。”

弗朗西斯收敛脸上的笑,但眼中却满是笑意,他撩起不小心跑到耳前的发丝,轻声询问:“并无大碍先生,相遇便是场缘分,我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那么,您叫什么呢?”

徐徐微风从窗的缝隙中溜进来,勾起人的长发,辗转缱绻不肯离去。在枯叶落尽时王耀清亮的声音响起:

“王耀。”


>>>>>




王耀是从两年半以前来到法/国的,他大学上的外语大学,毕业后对法/国的一切一见钟情,便下定了决心来法/国工作,于是定居在了巴黎。

与弗朗西斯邂逅已是三天前的事了,王耀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后因朋友催促只好匆匆忙忙离开。

傍晚的风是冷的,入秋的天气让王耀不得不套上了大衣。抬头瞧着天际已经日薄西山,蝴蝶翩跹过境。

王耀来到埃菲尔铁塔的底下,埃菲尔铁塔那古铜色的外表被夕阳的温柔光束笼罩,屹立在这方。

“无论你在哪里,只要你愿意回头,我始终都在你的身后。”

王耀凝望着铁塔,回想起那日在咖啡店内相遇的人。

“弗朗西斯……?”

他只觉得弗朗西斯不光生得好看而且令人舒服,相处起来很容易,可惜徒留的是一面之缘。

如若还能见面,王耀想他们一定会成为无话不谈的知己。

——事实上命运弄人。



>>>>>




再次相遇是很久以后了,那是在次年参观完巴黎圣母院不久之后,王耀刚读完雨果的《巴黎圣母院》不久,慕名而来。

遥远处的钟楼作响。

暮春的天气,泛着些慵懒,尤其在这样的夜晚,灯火凄迷,你和一盏灯都不说话,选择沉默——这样的氛围或多或少让人有点恹恹欲睡的感觉,如果此时耳畔突然响起了钟声,沉郁而浑厚的,一丝不苟地剥开夜色,来叩问你的灵魂,你又会想到些什么?

王耀口中念念有词,站在圣母院的面前一个人嘟囔着,怀中抱着的是雨果的书籍——泛着墨香的——展开一帘画卷的书籍。

他走在古老的建筑内,脑海里回荡的是书里不断描述的模样,以及自己第一次偶然看见书里所描述的内容所产生的憧憬。

或许是有些累了,王耀停了下来在一边休息着。正午的阳光在秋天为人添了一份暖意。

他眯起眼嘴角勾起恰到好处的微笑,“真舒服啊……”

早春的阳光令人舒服得想伸个懒腰,空气中若有若无的花香沁人心脾,飞鸟匆匆掠过蓝天留下的是一片无影无踪和寥若无声。

“淡金色的……”有那么一瞬间,王耀仿佛看见弗朗西斯那淡金色如初升起的太阳般的头发,但他回过神来看去的时候,空无一人。

错觉吧。

他这样安慰自己。








而在王耀离开圣母院两个月没到后,他听见圣母院被烧毁的消息。

卡西莫多。巴黎圣母院。

他这样想着。

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干看着。

如果真的要做的话,就请祈祷吧。

 王耀听见身后微显狼狈的脚步声,回首瞥见的是淡金色的被三色绳绑住的发,以及与紫鸢花同出一辙的眼眸——那里面满是疲惫和无奈。

是弗朗西斯。

“好久不见,”脑袋还未反应过来之前话就已经脱口而出,就像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蔓延的熊熊烈火。

弗朗西斯疲倦地看着他,眉宇间满是王耀读不懂的悲哀与无可奈何。信鸽展翅匆匆掠过上空,朝瓦蓝的天空望去仿佛还可看见灰暗的烟雾。

不知为何看着这样的弗朗西斯,王耀想伸出手抚平他眉宇间的那座山,吻去一切的悲伤。

——事实上待他反应过来时,他的指尖已经停留在了那人的眉间,紫鸢花似的眼里绽开惊愕。接着,王耀怔怔地看着弗朗西斯露出温柔的笑容:

“好久不见了。”

温柔缱绻在指尖缠绕着不肯离去,王耀感叹着这是多么温柔的一个人呐。

街道上起了风,席卷着冷意渗透进皮肤内,寒意缓缓爬上脊背,像要扼住喉咙。

弗朗西斯眨了眨眼,“看,起风了。”




>>>>>






巴黎是多么吸引着王耀,法/国的一切让他如痴如醉不肯离去,还有一点——因为才遇见不久的弗朗西斯。

虽然见过没几次面,但是却给王耀一种格外熟悉的感觉,但也陌生。就像两位找了对方很久也没有找到最后却在机场遇见的老友,看见时只能相视一笑道:“是你啊。”

但是总是要面对现实的,中/国那边不断有人再催王耀回去,连续的电话已经让他心生厌恶。

他想起之前遇见的弗朗西斯,他是那么的令人心疼,看起来是那么的悲伤。

真的要回去吗?

王耀与弗朗西斯才熟悉不久,却又要分离,连道别语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场。

“耀,怎么了?”

王耀总是这样,他自己的身体总是行动得比大脑快。他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如同桌上一尘不染的白纸。草稿一字未打,语言组织像被割断了一样。

“耀?”电话那头的人询问着。

王耀堪堪说出话语,但组织的语言听起来却是那么的狼狈仓促,“我要走了,弗朗吉。”

然后,是一阵沉默。

倘若不是窗外落下一片的落叶,王耀会觉得时间被恶意停止了。

连呼吸都是那么的困难,似乎要用尽全身力气般。

巴黎入了秋,窗外书上的叶子变黄,在枝头摇摇欲坠。寒风吹来,树影斑驳沙沙作响。

我们在秋天相识,在秋天告别。

只可惜那句话并未说出。

良久,王耀听见电话那头艰难地吐出:

“好,我知道了。”



就像老旧的音乐盒吱喳作响。



>>>>>


然后呢?然后事情怎么样了?

是啊然后怎么样了呢。

两人没有再联络,王耀无数次想要拨打那个电话号码,细想后又放弃了。

王耀闭上眼睛浮现的仍是那日往高出冉冉飘起的灰烟和背着光的弗朗西斯,像落日的余晖最后散发出自己的光辉。

有余力而无奈。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他不断地默念着这个名字。

窗外的落叶不急不慢落下,包裹起人们的哀伤。


>>>>>



是巴黎,埃菲尔铁塔背着光古铜色的外表被映射得绝美。

王耀拿着相册走近这所建筑,不由自主地感叹出声。

“好漂亮。”

当他拿起相机想要拍一张的时候,手臂被人匆匆拽住,身后的人因为急速奔跑从而呼吸变得急促。

“嗯?”王耀回首,撞入的的一片鸢紫色的天空,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

“先生。”

“您认识我?”

无论你走到哪里,只要你愿意回头,我就会一直在你身后守望着你。

话音落下的瞬间钢琴曲戛然而止,红枫如燃烧的烈焰在空中绽开,铺满整条街道。醇香的咖啡味从店内飘出。

而在身后,是夕阳的余晖和轻柔的风。





起风了。

———————

END.



其实并没有到理想中的那么好,一个星期前就开始写了然后因为学习一直拖到现在。

有些东西没有写出来觉得挺可惜的。


评论 ( 5 )
热度 ( 1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徽辞./连赞随意♚♔/辺里唯世激推/ | Powered by LOFTER